Wednesday, July 26, 2006

schedual

Dear all,
Here is my schedual in Europe.
16-7 Venezia, Italy
19-7 Barcelona and Madrid, Spain
24-7 Lisboa, Portugal
30-7 Paris, France
31-7 Berlin, Germany
4-8 Warszawa, Poland
10-8 London, England
16-8 Singapore
21-8 Hong Kong

Because i lost the laggages in Barcelona Station (Computer and camera), so i can´t update my blogger before 21-8.

Thursday, July 06,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21



在Nimes的當代展覽館有Gilles Barbier個展,最令我欣賞的是他的水彩素描,他把百科全書內A-Z(?法文應該不是A-Z)的圖文在畫紙上重整後複製了一次,圖書和字都繪畫得相當之高水準。

Wednesday, July 05,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20



之前聽林西說見過有件作品和我想在斧山做作品想法很似,今次竟然給我遇到正,Martin Creed在1998年的作品,把氣球吹滿了半間房,觀眾可以進入房間在空氣間走動,他的作品旁邊還放著杜像的一件作品照片:一樽1919年巴黎的空氣(http://members.aol.com/mindwebart3/marcelpg1.htm),我也看過這件作品。實在有點氣餒,雖然對作品的想法是不同,但外表太相似,若果斧山大會許可的話,我想改用另一件作品展出。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9

在Montpellier有一個關於杜象(Marcel Duchamp)的大型展覽,很多藝術家參加,類似向大師致敬,作品多很有趣。


這件作品中,單車和椅的金屬部分交換了。


忙記了作者的名字,他用一些在加沙地區(?)政府監視民眾生活的錄影帶,剪輯成日落的片段。

Tuesday, July 04,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8b


在同一時間見到一隻五隻腳的蒼蠅和單腳的鴿子。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8



法國南部有很多城鎮為了吸引遊客,每年都會籌辦一個重要的展覽,特點是以一個鎮為單位,由一個官方單位作統籌,聯合所有大的藝術館和畫廊,在同一時間開放,宣傳亦和旅遊局一同做,作為每年的重頭節目。其中一個很早已經辦得很成功的城市是Arles,連北京來的朋友也說阿諾(Arles)國際攝影展是相當重要,我們去的展場由很大的貨倉改建而成,加了圍板和光管,近地面的部份變成展覽廳,上面仍保留舊建築物原有的味道,好像伙炭,但規模當然大好多啦~相當大的相片,但攝影卻沒有多大的新鮮感~中國的藝術家用電影佈景建了一個百人「碌架床」,算是很另類。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8c


南部的陽光,地中海。

Sunday, July 02,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7



法國南部的農莊有個收藏家邀請我們到他家開一個派對和看看我們的作品,我一看見他家裡收藏的幾件中國油畫,就知道他的品味是甚麼,Martin說法國有很多買畫的人完全沒有品味,但很有錢。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6


法國星期日只有這種跳蚤市場可以買東西,其他的商店都休息。

Saturday, July 01,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5



7.1的早上我9:00起來,在窗上貼上了兩張7.1的紙,然後閉上眼睛,把身體保持一個動作不動,想著香港,直到11:00。法國的9:00是香港的15:00,法國的11:00是香港的17:00,這是香港的遊行時間。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5b



參觀了Toulouse的很多地方,景色不錯,人也比巴黎要少。我們在當地的當代藝術中心有一個展覽,名為:從中國來。在街角上Alice遇到她的大學同學,在路邊有個老頭要向我們表演,他的旁邊是李雲昌(阿昌),他是一個好有個性和自信的藝術家,他邀請我若果到北京可以住在他的工作室(幾千呎!)。他教我在美國回來後,不要留在香港,要到北京設立一個工作室,他說這對我的事業是最好的,因為香港無奈不是中心。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15c



Toulouse廣場上人群唱著法國的國歌,施丹、享利的每一腳都令人呼喊,我簡直不想相信法國隊可以擊敗巴西,這一晚法國人狂歡直到晚上三四點也未平息。在這裡,足球令我感受到「國家」的感覺,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