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12

別人幫我做的作品系列:MAD IN CHINA

這件作品前晚在Para/Site藝術空間的籌款拍賣晚會上,以高過底價的價錢賣出。作品叫《MAD IN CHINA》,由一張黑白相片(90 x 54cm)和一本「第四屆廣州三年展導覽冊(2011)」(28 x 14cm)組成,版本是1/2。

它被放在我的「別人幫我做的作品系列」之中,因為這件作品既是我的作品,又是別人作品的一部份。原作為隋建國在第四屆廣州三年展(2011)做的一件大型貨櫃雕塑《中國製造》,櫃身挑出了英文大字「MADE IN CHINA」,作品的圖片印在導覽冊上,剛巧被書頁中間吃掉「E」字,變成了「MAD IN CHINA」,這和我對中國當代社會和藝術的看法十分接近,而這種看書的方法我在零七年的一件作品《谷之旅》已經用過。

我把它放在Para/Site的拍賣會上,想借此對這件作品作一確認,也想通過公開這件作品引起對作品和作品摡念的擁有權(或開放權)的討論。2012-11-2


別人幫我做的作品系列:MAD IN CHINA
相片(90 x 54cm),第四屆廣州三年展導覽冊(2011)
版本: 1/2,2011

An artwork done by others series: MAD IN CHINA
A photograph (90 x 54cm), the Guidebook of the Fourth Guangzhou Triennial (2011)
Edition: 1/2,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