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05

二樓五仔記事簿∕秋30c

少少補充:
>大概有八年的時間(由中二到大學二年),我沒有衝過紅燈,當時在我的教會(喜樂福音堂)內大部份人都有這種「擇善固執的美德」,一班人一齊堅持,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當然,我現在是常常衝紅燈的,一個人必需要有信念,才有力量堅持原則。

>我不是不喜歡學生在不明白的時候發問,而是怕學生用發問來繞過思考,我的信念是唯有你思考過的事才是真正屬於你。好的教案是幫他們進入這個思考。

>創作/創意不是一小撮人的專利,而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能力(或者只是一些方法),這是從事美術教育的人必需具備的信念。

>種一棵有花香的樹,送給遠方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