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18



在Poly U作客席講員上了幾課 “Ways of Seeing",我的例子未必是最好的作品,但一定是最地道,大家最親近的作品,學生是回校進修的舊生,多半都有很長的設計/教學經驗,我在他們面前我像個傻子在分享無聊的生活經驗,但他們都聽得津津樂道,真有趣。

交作品的時候,他們向我分享了他們的生活的經驗,由「看」出發去改變生活的內容,有人把家人朋友的大頭相懸掛在半空,每張相的高度恰好是真人的身高,在他們中間穿梭,頓生敬意。有人用工作後剩下的一小塊膠紙貼成一個小波,他說這不是作品,是他生活的習慣,每有一份新工作他就會開始滾這個紙球,直到離開這工司,他就會恨恨地把紙球掉了。還有很多很用心的作品。

我常常都會想港式生活若果不是那麼急速,可能會多很多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