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25 (講座)

三十會、AAA和藝術推廣辦事處合辦的這次講座安排在VAC舉辦,心想不會有太多人出席,因為VAC的交通不太方便,但結果聽眾比我想像的多很多,差不多坐滿個場。和Jeff預先約定會有半小時和觀眾對談,結果因為開首玩的六會彩遊戲和我死唔斷氣,反而超了時,只可回答觀眾兩條問題,這是我很對不起Jeff的地方,因為本想可以多一點交談,現在變了單向的講座。

在PolyU的時候我講了三小時,到傳理系因為只有兩小時,我把內容簡化了,到 VAC的講座是一小時,再減一些內容,結果還是三次都不夠時間,若果單從時間控制去看,我的確是有點失敗。四月七日會有一個在Art School的講座(預計有八十個學生),我會再伙拍Jeff,今次我嘗試把內容減到半小時,讓一半的時間可以跟觀眾閒談。

講座完了,有一個體藝的學生送了一份禮物給我,是一張印有「白雙全」的購物單,他說打單時最後的貨品少了兩個字,所以「全」字移了位,這是我收到最好的禮物,我可以想像到當LC收到「我在想妳」的書單時,她內心的喜悅。LP問我:「創意是不是可以教的?」我同意她的說法:創意並沒有公式,他是個人的才情、處境和很多事的總和所產生出來的反應,或者它好像修行一樣,需要的只是一小「點明」。

多謝心誠的學生陳詩敏借出一張很有啟發性的六合彩票,和那些無端端上了鏡的學生。鳴謝AAA、三十會和藝術推廣辦事處的朋友,特別是安排這事的Jeff和Angela。感激!


她說送禮物給媽媽單有愛心是不夠的,還要有錢的配合,我問她:「只有「S」,何來有「錢」?」她叫我看看中間的一棟,我就全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