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30 (星期日明報作品)


《畫一個圓》
把一件物件掉進平靜的水面。
白雙全
2004

《畫一個圓》
利用水杯的斜邊走一個圈。
甘麗雲
2003

***
和LC合作用《畫一個圓》為題,創作了兩件作品。LC用一隻裝滿粉末的玻璃杯,靠著杯的斜邊走一個圈,畫了一個圓。我畫的圓是把一件物件掉進平靜的水面,隨著漣漪慢慢擴開,我只是把一件舊的作品改了新的名字。

有朋友說我近期的作品好像沒有可供細味的地方,我倒覺得是看作品的人沒有花時間去細味,作品除了新鮮刺激以外,應該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欣賞。創作是一種螺旋式的慢慢進步,或者有人會突然進步,但有人根本不用進步(若果我們追求的只是表達此刻的狀態)。希望這句話沒有嚇怕給我意見的人,我樂意接受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