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34

和RTHK教育電視部拍攝一輯短片《邊走邊看》,用我的作品為引子教導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神奇。編輯F今集拍《單親倫理》,她為我約了運輸署的工程師J做了一個訪問,我問J:「為何女人一定要著裙?」J答:「一直是這樣的。」我問J:「你看不看見路牌其實有四個不同的組合?」J答:「我們做的只有兩款,男男和女男,提醒司機小心前面有人。」我再問J:「你有沒有發現九成的路牌的大人都是站在左邊的?」J答:「應該是十成才對,因為我們有一套殖民地時期留下規則一直原用至今,幾十年的大人都是站在右邊。」…

和J談了會,我發現路牌設計確是很沉悶的工作,而我的《單親倫理》想法又確實係亂咁黎。這次撞擊之後,唔知日後J再看路牌時會不會有多一點發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