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9,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51 (電視節目)

這個月會在媒體出現的節目:

1. 新城財經台 14/4(Fri) 14:00-16:00《閱讀城市》
(關於城市中的創作,輕鬆,約45分鐘。)

2. 亞洲電視 19/4(Wed) 19:00-19:30《藝文部落》
(關於新一代創作人的雜記,12/3那集有江記,約7分鐘。重溫: www.rthk.org.hk/special/artblog)

3. 亞洲電視 2/4(Sun) 9/4(Sun) 15/4(Sat) 22/4(Sat) 29/4(Sat) 7/5(Sun) 10:00-10:30 《上網問功課:邊走邊看》
(教小朋友觀察事物,節奏輕快,每集2分鐘。重溫: www.rthk.org.hk/rthk/tv/tutor_online)

4. NOW TV 36台 19/4(Wed) 21:00-23:00《今日香港》
(介紹《單身看》一書,約8分鐘。)

後記:
>拍攝《藝文部落》時,編輯KT訪問了星期日《明報》的編輯黎佩芬和二樓馬仔,問他們對我那件作品最有印象,他們不約而同認為是《發誓(當)食生菜》,而且《閱讀城市》的主持人也選了這件作品來跟我談論,但有趣的是當《七一孖你遊香港》結集時我一度想把這件作品抽起,在梁寶山和Eileen的勸阻下才留在書中。難道作者的口味和讀者的興趣真的存在差距?

記得這件作品編輯是在星期五晚約稿的,由想到長毛>到買生菜>食生菜用了兩三個小時就完成,屬於急智的作品,急智的作品通常我都不太重視。

>在空氣中跟聽眾分享我的作品實在很有難度,沒有圖片的輔助,要花很多時間「解釋」作品。我的作品比較適合慢慢的觀看。

>在《閱讀城市》提過的一幅中學時畫的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