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56 (星期日明報作品)



一個十字架的故事

他們一人分別看了一塊碎片(他們並不知道這是十字架的碎片,也不知其他人看的是甚麼),然後把碎片記憶在腦海內,最後單憑記憶把碎片畫出來。我把他們六人的圖畫組合起來,勉強還可以看得出是一個十字架。

六塊碎片可以砌成一個十字架,六個人的記憶碎片也可以在想像中砌成一個十字架。

關於他們:他們都是我中學時的同學和朋友,差不多都在中一時接受信仰,過了十四年的日子,經過不同的際遇,不同生活環境的磨練,現在對信仰都有一點不同的看法,可能是比較實際了,但也可能比較真實。

甘永麒:「信仰是…信念/價值觀/對未見之事的確據/生活/盼望/生存方式…」
羅逸華(鄧啟昌的太太):「信仰使人有盼望,生活有目標,心靈有喜樂。」
良:「離我很遠的事,沒有感覺,但有一點回憶。」
鄧啟昌:「信仰是人真正心靈的需要,唯有真神才能滿足人的需要。」
陳耀文:「信仰是人和神有一個很好的關係,因為這個關係而人有改變。」
白雙全:「信仰可以為兩個人帶來弟兄的關係,亦可以帶來仇敵的關係。」

白雙全@單身看(www.oneeyeman.blogspot.com) 200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