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62


這位可愛又精靈的小朋友就是麥詠琳,她看著阿霽的《慢慢快活》中的自己就告訴我:「小豆死了啦~我昨天才清理了豆盆…我們返了鄉下四日,回來它們就死了…」

今日剛好是天后旦(農曆三月廿三日),毛太在天后廟忙著打婦神桌,大家談了一會(看來她真的後開心我來探望她),她說村口的海濱小學快要停辦了,我的心裡實在有點難過,感情上很不想這條漁村改變,再變,香港實在再沒有幾多個地方可以去散步。但這裡有無敵的海景,又怎能逃避變成豪宅的命運?

毛太說:「詠賢下年讀小學,暑假想學珠心算和英文併音。」(請問各位有沒有平靚正的好介紹?)臨走前,她還「塞」了兩個貢橙和蘋果給我,真是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