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06(展覽)



(Photo taken by Alice)

十九至二四日我們會去到巴黎的市效參加一個由歐盟舉辦名為“Park in Progress”的展覽(www.art4eu.net/en/events/parkinprogress2006),我們同時會在裡面小住幾天,那裡有一個像兩個烏溪沙那麼大的營地,同時間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都在這裡一起食、一起睡、一起工作,交流創作心得。這裡絕大部份都是做表演藝術的,像跳舞、唱歌、劇場和多媒體藝術等,同行的中國藝術家李瑋(他在中國已經是一位很知名的藝術家,多份外國雜誌都訪問過他,www.liweiart.com)和我好像跟他們都有點格格不入,我就簡直好似去錯了地方一樣。

也就見步行步。出發前,我在香港想了一件作品《記錄一棵樹》,把一棵樹的葉全都用筆印下來,是關於繪畫的一點思考(繪畫=記錄),但負責人可能不太明白我的意思,以為我要採樹葉,他叫我做的是一棵很大的樹(我想一個月也畫不完),又不給梯子,叫我怎樣爬樹,他好像甚麼都沒有預備,不太專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