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法08

“Park in the Progress”的節目開幕,分日地和夜場兩部份,日場是Performance Art,晚間是Performing Art,所謂日場其實是晚上的八時至十時(因為這裡十時才天黑),我被安排在日場的部份,但在開幕前的十五分鐘大會才安排一把A字梯給我,我想他們以為我在做Performing Art,讓我在有觀眾看的時候畫上幾百片樹葉就算,但我向他們強調了很多次,我要的是畫一棵樹。結果只畫了幾枝樹枝的葉,我也只好當沒有個過這件作品算了。



晚間是幾個劇場組合的表演,跟日間完全不同,相當精彩。在摸黑的樹林裡,幾個帶著發光指環的少女引領觀眾在森林裡穿梭,欣賞不同的表演。第一個節目是關於歐洲的誕生,場地是一棵大樹,兩個人卷在巨型保鮮紙內蛆動,一個少女在樹枝間跳舞,配合像鳥啼的音樂,場面十分鬼魅;接著在另一棵樹下是來自芬蘭的雜技表演;之後是意大利的怪雞四兄弟,他們把樹叢變成了幾個舞台,花樣百出,在燈光、音樂的變化間上演一幕幕趣怪的人生劇場,引動觀眾的情感投入和參與,這是我一生看過最精彩的劇場;之後是日本的機械舞,一絲不苟;最後出場的是來自比利時的兩位裸體舞者,在幽幽的光線傍,滲出身體的曲線。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主辦單位並不是不專業,只是不重視日間的部份,而我們來自「中國」的藝術家,被放在這個展覽裡,也只是一個賣點。很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