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夏11


我和李傑一直留到深夜才回家。開幕前的早上,掛了黑雨,還怕會沒有人來開幕禮,結果還是出乎我的意外,整個場都逼滿了人,這反映了大家對香港新一輩藝術家的祈望,亦是對Jeff有所祈望。個人意願希望這只是一個序幕,緊隨Jeff展覽的方向,有前瞻性的展覽可以陸續有來。

後記:
開幕當日來了兩個美國的藝術家,他們說要自資在世界183個國家拍攝記錄片,去到每一個國家都問同一個問題:“Who are you?”他們看中了我的位置,因為我有兩張椅,於是他們在這裡拍攝,他們問我介不介意在我陳設作品的牆上貼一張紙,寫:“Who are you?”,ok!這也不是影響很大,就方便他吧~但我沒有想到他接著會有這樣的要求:「我可以不以把字寫在這牆上?」我真是很奇怪他竟敢發出這樣自私的要求,我一口拒絕了,他整個開幕禮也在這裡拍攝,走的時候連牆上的紙也沒有除掉下來。當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外國人評論我佈置“Misguided”時,真是好想說一句:“What the F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