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夏15(覆J的信)

J:
你在美國那邊忙嗎?我這裡真係忙到抽根,很多工作還未做完…過兩日就要去法國,在法國有三個展覽(兩個在法國現場做,一個展舊作)。七月中順便歐遊(意、西、葡、德),其中一站是波蘭,有個朋友安排了一個小展覽。之後會經英國探T,再回香港。

八月廿一日回港,做完1a「零座標的疆域」展覽,隨即就去斧山雙年展(Tobias有份做curator,阿和也會去),初步我想做一件《關於呼吸/生活空間》的作品,我請大會為我在韓國找一間很小的舊式房子(尖頂,像空的小教堂),我會在屋裡生活,把每一口氣吹入透明的膠袋,直到入滿氣的膠袋多到塞滿成間屋為止。



九月尾,我會早一點到台北做作品。零座標的展覽我會三次都用不同展品,香港的展覽會用地圖,未想,台南的展覽會在台灣即場做,台北的展覽我已經想了兩件作品。在地圖上,我在台北的中心畫一條橫線,水平穿過中國的土地,另外以香港為中心畫一條垂直線,穿入中國的國土,直到兩條線交錯,作品叫《兩岸三地,縱橫交錯》,我會去中國找這個交錯點的位置,在這裡找一塊石頭放在台北的展場。這塊石頭放在一隻平底的腕中,慢慢的加入藍色的水,掩沒到剩下的石頭像一個台灣島的形狀,展場同時播放在中國找石頭的片段和超慢鏡播出台灣島的形成。我會安排在八月尾回大陸拾這塊石頭。



本來打算十一月和十二月去北京混一段日子,和上面的朋友打一打交道,但剛剛收到ACC(Michelle)來的好消息,我得到資助可以去美國一年(Yeah!唔使番工啦,都唔知行咩運),所以十一月到零七年的十一月會改在美國生活,期間在十二月會有一個聯展在英國(H搞的,關於香港回歸十年,有另一些香港藝術家和英國土生土長的華人),一月和L在城大有聯展(S搞的,我很期待,我和他將會在明報上Jam作品,他近日的文章很受歡迎呢~),二月在日本有個交流活動(L搞的,好想去,但我可能有機會去不成)。

就是這樣,突然間忙了很多,不過唔使番工,又有一些資助,總叫做沒有後顧之憂了。我沒有參加大型展覽之經驗,要多多提點呵~

真係要多謝星期日《明報》黎佩芬給我這麼多的發表作品機會,和梁寶山為我編的兩本書。黎佩芬最近問我係唔係「紅左」唔識人,一來不是紅(而是窮),二來真係有「o扯(音:cheeeu)盡」的感覺,要休休息,充充電啦。

祝好

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