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四方的月光(明報作品)



四方的月光
停留在法國南部小鎮Sete的回憶

我在法國拍攝了一張月圓的相片,我在相片月亮的位置開了一個四方的小洞,然後擺放在香港的月亮前拍攝了另一張相片,這個月亮在那張舊照片上放射出一個「四方的月光」。

後記:在法國時,我曾經在海上看見一個很圓的月亮,這是我一生中看過最大的一個,我們一群人坐在沙灘上看了很久。聽講今年的中秋月亮是九年來最大的一個,我站在觀塘的街角,抬頭望了很久,真是好大的月亮啊!之後,我想起法國的月光,感覺好像有點不同了。


相片:法國Sete
2006-7-10(農曆六月十五)
 
香港觀塘
農曆八月十五(2006-10-6)

******
可能是新電腦的Monitor太靚,又可能是未適應報紙的印刷質地,在報紙上圖片的細節都消失了,本來那個很大有陰影的月球,只得見一團「月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