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01 (日本01)






日本,尤其是東京和我在香港時想像的模樣太似了,我住屋和窗外的風景好像大雄的家一樣,的確日本人真是好值得我去學習,樣樣東西都做得好企理妥當(可以用完美來形容),人又有禮貌,又勤力,又守規矩(香港人點鬥!)。不過就是一切和預期所想像的太似,反而沒有甚麼趣味去探索,又因為地方太乾淨,所以不想去做一點的破壞。


我們一行三人(還有阿智和平)住在增山次郎的舊宅,有三房一廳,在日本算是超級大,不過離市中心有點距離。東西預備得很完善,應有盡有,而且還可以廿四小時寬頻上網,新年的時候我就是靠msn和家人拜年,還有看TVB的六點半新聞來感受香港的新年氣氛,農曆新年沒有留在香港陪伴家人和女友是今年最大的遺憾!




年初一,我們窗前的桃花剛開了兩朵來賀年。


年三十晚我們約了Contemporary Art Space的Zoga生來我我們的家慶祝,我們除了有日本火鍋和清酒去招呼客人,還有專程在香港帶來的年糕。我香港我倒沒有在日本這麼想過年。




宴會上的增山次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