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06 (日本06)

或者你也會有機會好似我一樣,去了一個地方,但不知道自已為何會在這個地方,於是你就會想出很多法子,或者做很多的事,然後告訴自己:「我在這裡是很有原因的。」

這是一段關於無目的旅程的故事。關於旅程或者我們可以這樣想:一開始有一個想去的地方,它是一點,這一點和我連在一起,中間所畫出來線就是旅程,旅程的目的就是使一點靠近另一點,直到兩點重疊。這樣想若果沒有目的地,旅程也不會出現,我在東京的經驗實在是這樣,我跟本不想去街,但留在家裡又好像很浪費,於是只好想出一些法子去打發時間。

我打開一張地圖,沒有想去的地方,於是就跟著地圖的摺痕去走路,這是摺地圖的人給我留下的路線,我一邊行一邊欣賞風景;另外,是打開一本地圖,跟著頁興頁之間下陷的空間走路,那個位置通常要好大力揭才看得清楚,它好像兩座山之間的山谷一樣,像「走在死蔭的幽谷」;最後,是沿著地圖的四條邊界走,那條路線若隱若現,好似探險般神秘。

其實人生也不過是如此吧,沒有目的的時候,享受箇中的樂趣已經很足夠。好!明天出發。


展覽在東京Contemporary Art Factory舉行,3月9日開幕,同行還有剛生完BB的Amy Cheung和譚偉平, 詳見:www.c-a-f.jp

***

食了一個星期出前一丁和烏冬,今日終於忍唔住了,和阿智去了市中心的日本料理吃了一頓大餐,飲飲Sakei洗塵,也當是彼此打打氣,明天要開工啦!料理店家庭式經營,老闆娘和客人玩得好熟,他們食完飯還唱起卡拉OK來,個阿婆把聲好像少女一樣,好正!

唔識日文,亂點又點得幾好食呢!全餐4000yen,約二百六港元。
 
欣賞阿婆的歌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