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21 (課程)


代Momo去創意書院上了一課,他們想我介紹自己的作品,於是我就想了幾個小遊戲和他們玩。這是我中學時看見一個同學寫情信的方法,首先他打棟寫了一句肉麻的句子,如「我愛張小蘭」。之後他「就住」這句子打橫寫了一封信,把「我愛張小蘭」藏在信內,收信的人看信時,句子一同走進入他的心裡。這可能就是我的作品「$132.3的神蹟」的出處了。學生很喜歡做這個練習,因為很實用。最近看李天命的新書,他建議學生不要花太多時間上課,有時間多玩玩就好了,學習應該是跟生命有關的東西,我十分認同。
 
還有一些情書,你懂得看嗎?

 
第一次到創意書院,沒想到這個校址是我以前工作的地方,背後的壁畫是我和林東鵬跟小朋友畫的,當年讀大學就靠這樣賺點零用錢過活,可惜校長很不欣賞我們的繪畫,在禮堂背後的那幅壁畫,因為畫太空畫得太黑,我們一畫完校長就叫校工抹掉。現在剩下的只有在操場的這一幅森林樂園,聽說它也很快要被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