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13


在日本時收到馬仔的慰問電郵,提醒我周婆的死忌又到了。29/3

***
全:
你收到我的電郵嗎???日本天氣如何? 有什麼節目? 我離開了北京後直到上海、杭州,沿途美女不絶~~~~你呢??中國的熱鬧好一點還是日本的肅穆比較好?

唉,你記得我在北京時收到一個電話,我姨丈去世了,今天剛剛去完追悼會,明天出殯。人的存在真奇妙,一下子,存在只停留在回憶中,活生生的人跟我說話感覺很奇怪。回想起我們送周婆的那一天,的確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成為以後的回憶,謝謝你…

馬仔上17/2

***
最近又有另一個朋友向我提起這件事,說很感動。那時我似乎沒有想很多,去探周婆好像只是一種習慣,反而後來她住院直到過身我沒有去探她(因為我太久沒有去探她,所以連她入了院我也不知道),我有感到內咎。你想想若果我是她唯一的一個(覺得)親(的)人,但三個月也沒有來探望過她一次,那個人還算是好人嗎?

周婆對我的意義可能更大,探望她令我想到甚麼是一個人的寂寞,想到人一定要面對死亡,那樣生存的意義是甚麼?想到人為何生而為人,是要讓別人感到生命的可貴…要說謝謝的是我才對。慈雲山,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