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37 北京

德國的朋友Anne來北京旅遊,我充當導遊帶她到天壇、天安門等地玩了一天。晚上我送她回YHA,走到半路的時候,我們沿途被一個男人跟蹤著,我不停往後望了他幾次,暗示他我發現了,但他沒有迴避,還向我暗笑,之後他還趕在我們前頭走,不斷向後看我們。我們嘗試停下來看他的動靜,但他也停下來,接著他了過對面馬路,跟著我們走了幾分鐘。我們不知道他的動機,前面的路又黑又靜,心裡有點懼怕,雖然路程很短,最後我們還是上了的士躲避了他。
 
送完Anne我一個人在街角等的士回莊園,兩個女士突然間走近我,問我可不以幫幫他們,說他們千里來旅遊,但掉了行里,又很久沒有吃飯,叫我可憐他們借他們一點錢,還叫我留下地址,之後會把錢還給我。我知道他們是騙我的,但因為他們說了這句話:「這樣低莊的話我們也不是容易說出來…」說的時候那個幾分美麗的女兒有滴眼淚快掉下來似的,我就給了他們十元。看她們走到遠遠的時,我拍了她們一張照片,我不會忘記她們,因為有一件東西由我的身上走到她們身上去。
  
晚上十一時的北京,風很大,有點令人不安的感覺。東直門外,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