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54 (信3)

Hey U:
回來一直很忙,但看了你的回信,有小小感動,就好似看《溏心風暴》常在心和得得地給我的感覺。對人好是「本性如此」?還是從神來的力量?
 
去美國已經到了倒數的日子了,但仍有十萬件未做完的事,所以好想自己即刻在香港消失。昨夜工作到早上六點,較了鬧鐘九點半起床,結果還是睡到十二點,所以今日沒有回來。我有點猶疑,尤其是這段日子,我覺得我心裡面對神的印像變了質,其一可能是上次在喜樂堂和弟兄談話後的失望,其二是我對「罪」好像已經失去一種抗拒的態度,原因是我不知如何界定一件事是對是錯。
 
上星期和一群基督徒到河南做一些藝術教育工作,沿途我都有d唔習慣,唔習慣告訴人我是基督徒,唔習慣食飯時祈禱,唱詩歌,分享信仰的事和查聖經……或者我想表明我做的只是代表自己,因為我做得不好也只需要向自己負責任……
 
回來後,一直沒有精力再去做作品,看了些展覽又覺得不是特別有意思,我在想創作/工作的意義在那裡?有些事直接幫到別人,好像更吸引,例如真實的微笑、眼淚和感謝的心。旅程最後的一晚,我們和信陽的何老師宵夜,他客套地讚我們的工作有意思,阿存沖口而出(他大概是飲醉酒):「其實最重要的是愛!」哇!當時我低著頭,真係覺得好老土!但現在回想來除了這樣,又似乎真係沒有更值得去做的事……快到三十歲,這樣的事想得特別多……
 
有一日,我無意中上了以前中學的網站,案入了教會的講道,說話的是我中學的一個舊同學……我的心裡好像有點酸……
 
前兩日,和LC吵了一場無謂的架……
 
……
 
雙全
ps:去泰國,21/6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