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夏09(信4)

Hey K:
在香港好嗎?剛來美國,有點沉著,有些事不明白,有些事不開心想找人談談。
 
過去半年主要是在北京處理那邊工作室的事,但沒想到去完之後,那種功利的藝術創作方式給我這麼大的反感,我看到了一個現實,若果我在那裡生活下去,最終會到達的只是一個和我信念完全相反的地方。在明報工作我感覺和香港這個社會息息相關,另外自己畫畫好像是對照內心的修練,但近幾次和畫廊和藝術館的合作,使我完全失去了方向。
 
我問自己一個很基本的問題:我為甚麼做作品?我在紐約行路的時候偶然會想起在日本做作品的情形,我行的時候內心有份說不出的滿足,有時看到一棵花樹會好像看到神一樣,我好像很接近自己。但有時創作又好像離自己很遠,有時覺得自己被人利用好作殘,有時覺得朋友走了另一條路,好像出賣了自己……
 
我相信我們不應該是一個互相利用的世界,人與人是建立在互相信任和尊重裡面,我認識你是因為我覺得你好,不是因為我要為將來鋪路,相信你可以在將來幫我發達或成名。可惜我看到的現實,藝術圈正正是這樣的世界,很討厭!再走下去,我有點灰。
 
有種說不出的難受……
 
……
 
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