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夏17 (作品)


有朋友傳來《蘋果日報》這則報導,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搞笑。「奶茶行街」這句話雖然是九唔搭八,但不全是無聊的呢,我在構思時想到應該有某些人會「無端端」參加了遊行而自己都不知道,好似茶餐廳d送外賣,這句話就是造給他們的。不過我都猶豫左好耐用唔用佢,因為我知道周俊輝、李傑等人一見到「奶茶行街」一定會大笑我「搞爛glad」:>(PS:唔該哂幫手舉橫額的Sara和身邊那個男仔。)
  
***
中港無間道之玩野橫額展
記者、部份攝影:馮敏兒
(蘋果日報 2007-7-16 報導)
 
港大「親中」,另一展覽廳Para/Site藝術空間則「親港」,搞了一個《眾裡‧眾言》遊行橫額展,同樣「後文革」十足,更非常香港特色。展覽將中港兩地藝術家創作,剛剛在7.1遊行完的橫額「定定性性」再展一次,本來論精神,論「藝術成就」當然上街先係 ,當下才好玩的「行為藝術」,但就如最激的「行為藝術」最終都要返回博物館,安躺進「當代藝術史名冊」,接受後人香火,總走不出這條歷史定律。一張出席者名冊,既是「黑名單」又是「藝術名譽」,而且讓記者「時光倒流」16日,亦果然大有發現,例如「藝術橫額」最受歡迎是白雙全的「奶茶行街」,同被罵「無聊」的聲音一樣多;橫額言論激進,但從後面看,原來全部扯晒「白旗」,表象和本質果然有分別!「堅持鴕鳥思維」打對台的「拒絕遺忘1989」,原來是最被稱許的國產匿名藝術家所為,因為佢上面所寫的是盲人凸字,但盲人摸唔到,亦冇眼睇!
 
《眾裡‧眾言》遊行橫額展
黑名單藝術家包括國內的白崇民及吳瑋和、陳光、德剛、馬嬿泠、吳小東、趙夜白以及3位匿名藝術家。香港代表隊包括又一山人、白雙全、梁志和、黃國才及蛙王,冇參展,但有遊行而被記錄在案的藝術家則有三木和李傑等。
日期:即日至8月5日(星期三至日12:00nn-7:00pm)
地點:上環普仁街4號地下Para/Site藝術空間
查詢:25174620
 
無聊透頂的「奶茶行街」7.1上街橫額。
 
藝術家遊行隊橫額言論激進,但原來從後面看,全部扯晒「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