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夏19 (信5)

Hey N:
不要傷心……
 
…你知道他知道你還在就夠了,他還會想起你,只是可能他在一個很遠很遠的方。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漆黑的草原找另一個人,他只拿著相機,於是他就輕輕地按了一下,一閃,他以為他會看到他的朋友,可是他甚麼都看不見……但…他知道他的朋友在遠方,在閃爍的一刻,知道了他在這裡。」(鴻飛攝影展序)人好像只是在黑夜閃爍過的一點光,但我們會想起的是一點光,多過一個黑夜,因為我們都在等待……
 
……
 
……
 
雙全
 
***
註:幾年前在PS看過鴻飛的攝影展,超喜歡。所有相片都是在漆黑的環境中用閃光燈拍下來的,與映像的相遇只是偶然,在一個柔光的環境中,他把相片懸浮在牆上展示,上面的故事就是展覽的序,一直都不能忘記。(不過我只是憑記憶把故事寫下來,不知有沒有人有原本的文字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