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夏22


這張LC的相是我在畫室帶過來的,現在放在我房間的書桌上。它是雕刻聲音的記錄:LC把玻璃杯鑽穿了幾個細孔,剛好是她手握玻璃杯時五個指尖的位置,透明的玻璃杯,承載住天空、白雲、還有空氣的聲音……輕輕地移動指頭,聆聽聲音些微的變化,就是這作品的詩意。可惜相架的玻璃在我的行李箱內破了,還破正在LC的位置,痛心呢~
 
(LC = Little Cloud)
www.iamlc-iamlc.blogspot.com
 
***
直放的書是我在香港帶過來的,橫放的書是在圖書館借的。有幾本書我幾乎每次去外地都會隨身攜帶,好似《聖經》、《唐詩宋詞》、《現代中國詩選》等,通常最後都只會讀幾首,而且是在最悶的時候才讀。《香港美術史》是一本不好看的書,但因為要和JL做AAA的展覽才帶在身上,《東京23區地圖》也是這個原因,用來預備明年頭在北京的展覽:地圖遊戲。
 
《中國語言哲學史》一書是一件作品,它有365頁,一日讀一頁,剛好可以一年讀完整本書,所以我叫它《一年的讀書計畫》。年頭時有讀者問我讀完這本書沒有,很慚愧兩年我都只是讀了頭兩三個月就停了,本來想明年捲土重來,但幾日前看過日曆才發現明年是閏年,有366日。唉,又要等多一年了!明年復明年,明年何其多呢!
 
《一年的讀書計畫》:http://oneeyeman.blogspot.com/2005/12/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