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夏25 (蛙王)


Indy話《秋天的童話》是在East Broadway的唐人街拍攝的,有周潤發、鍾楚紅和我的偶像陳百強,我記得「船頭尺」,但故事的內容已經沒有印象了。回家後,立即上網下載,先下載了B碟,於是我從後看起。十五年前的唐人街無論人和環境的感覺和現在都很相似,包括中國人的處境,他們喜歡聚居在一起,地方很逼很髒,愛說自己的家鄉話,和美國社會格格不入……
 
我幾年前在亞視看過《秋天的童話》,在紐約再看一次,是完全兩種感覺! 
 
***
竟然在片中發現蛙王郭孟浩的作品(圖一左上角/圖二右上角),在北京時聽他談過當年在美國的生活,做餐館、偷食、去的士高泡女…四十多歲人,年紀不少,心境卻很年青。他還提到母親最近過身,婉惜間又略帶點唏噓……這間屋在Brooklyn橋的下面,真是很想去看看蛙王的graffiti還在不在?
 
(片中的美指黃仁逵應該是蛙王的朋友。)
蛙王:http://frogkingkwok.com/
http://oneeyeman.blogspot.com/2007/05/1979200730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