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夏72 (社區作品)

聽著順子的歌,我想起一段很久的話,是一個記者說的。她走到我的作品《電視明星》前問我,這件作品又是甚麼意思?我在晚上望著一個很遠地方,看見大廈內有燈光在閃動,我知道有人在看電視,我看了好一會,發現有些人是關著燈看電視的,於是我就嘗試找找有沒有兩個人是關著燈在看同一個電視節目,他們在我心中好像天上的兩顆明星,在黑暗中互相照耀。我站在這裡,拍了好一會的錄像,最後減去畫面上所有的光,剩下這兩點星光,成為我的錄像作品《電視明星》。
 
記者聽完這段話後說好感動,並說了另一個令人更感動的故事:「我以前看過一部電影,說天使每天都會在天上看著在街上走來走去的人,當看見有憂愁的人,他們就會飛近她,在她的耳邊輕輕地說一句溫暖的話……」你有沒有聽過天使的說話呢?17/8
 
***

錄像記錄/Video Documentation(2:24)
  
 
電視明星/TV Stars

陪伴兩個在黑暗裡的人看電視
Watching TV with 2 Persons in the Dark
白田村/Pak Tin Estate
2006-12-28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