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夏80

上星期Iscp安排了畫廊老闆Janice來看作品,很難得有一個人耐心聽我談作品的內容,我問她怎樣可以把概念藝術(品)推入市場,因為概念藝術在思考上美麗,但在視覺上未必悅人,它其實是有反收藏的意味,思為它最好的收藏方法是明白了它,然後放在心上,實物不是必需的東西。她答我:「好可惜,現在仍然是一個要object的藝術市場…我的畫廊有一件叫“Hidden”的作品,買了很久到現在也未能賣出,因為收藏家根本找不到它在那裡;另外有一件叫“Disappearing Scene”, 幻燈片的風景在幻燈機的長時間投射下慢慢溶化…」我看到除了是對藝術家的欣賞和鼓舞,收藏家買這些「概念」並沒有實際的用處呢~

Janice的畫廊代理的其中一個藝術家是香港的Shirley Tse。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