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冬19


老遠走到Queens Museum看岳敏君的個展,以為會有點驚喜,怎知全場最好除了這張坐在船上的笑哈哈,幾乎都是公式化的作品,就好像搞完再搞的爛glad一樣,十分難看。我很懷疑作者的創造力,還有策展人的眼光。但當然這並不會反應在市場上,作為中國一級畫家早前他在Sotheby’s的拍賣又破紀錄了!
 
***
在另一個展廳見到謝德慶的作品紀錄,One-Year-Performance:戶外生活一年,作者在紐約的戶外生活了一年,完全沒有進入有蓋遮掩的地方,包括房子、交通工具等…展覽並沒有帶出他作品的份量,很可惜。回家後,我重看了他的作品記錄,他的另一件作品One-Year-Performance:打咭一年,每小時打咭一次,一日廿四次,持續不斷打了一年。他每小時打完咭都會拍一格電影菲林作為紀錄,一日廿四格剛好是一秒,看著那六分多鐘的短片,人在時間中流動、摧殘,實在令人很激動。這個世界有很多不同藝術家,但藝術家的成就並不一定反映在作品的質素上。
 
謝德慶的網站:http://www.one-year-performance.com/
 
***
同場另一藝術家的作品,重覆了一次意外。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