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春14 Liver


有一日在網上聽了一個捐肝的故事,捐肝人是一個三個孩子的父親,他的肝捐了給一個垂死的朋友,求活了一條人命。這個故事聽下去,才發現原來本想捐肝的人不止是他一個人,還有好幾教會的人。聖經話:「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約一4:12)
 
這個故事令我想起十年前繪的一張漫畫:一個人請一個沒有手的人吃自己的一隻手,沒有手的人吃了,生了一隻手出來,他又把一隻手給那些沒有手的人吃。漫畫活生生地繪出我對基督教信仰的想法:樂意的犧牲,肯把自己放下的人才會使這個世界真正變得美好。當然是想得太理想,但當年我在教會真的親眼看過這樣的人,是他們的故事叫我一直對信仰戀戀不捨。
 
有一次晚飯,席上有個人說:「信宗教的人都是愚蠢的人!」他這樣跟說「黑人都是蠢人」沒有多大分別,這樣說話並不聰明。聖經話,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