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紐約 春18 展:New York


在“Ethnographies of the Future”的展覽中我重做了一件關於天星和皇后碼頭的作品,我在香港搜集不同年份的香港一元(英女皇)硬幣,然後帶到英國的土地上,把英女皇的面在地上磨光,留在地上是條條長長的疤痕。最後,我把硬幣疊起來,它就是一條沒有殖民地的歷史柱。
 
很可惜我這次只能找到八個年份不同的硬幣,作品的最終目標是儲齊一套香港不同年份的一元(英女皇)硬幣,然後把它們磨光。作品表達的是對香港政府漠視歷史的憤怒。
 
作品前身:http://oneeyeman.blogspot.com/2006/12/33.html
 

ACC和紐約的Friends俾面來老遠的Brooklyn捧場,十分感激!18/3
 

美國人的展覽習慣非常簡約,講求是眼前視覺的感觀刺激,對內容並不會作深入的解釋,所以觀眾的詮釋空間很廣,誤讀程度也很高。看看我的caption就會明白:只有標題,他們把所有作品的description都刪去,而我的國籍變了中國,香港一字連提都沒有提過,觀眾當然不理解我在做甚麼。最後我唯有把description加在video內播放。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