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 秋 Turin 03 (Green House)


其實我對都靈一點印象都沒有,三年前我來過威尼斯一次,所以我總想像都靈應該像它一樣有點古舊,文化氣氛濃厚。我住的地方就正在都靈的市中心,和我想像的非常接近,前面是大教堂,後面是廣場,而橫穿中心是一條大河,幾百年都沒有改變。都靈沿用古羅馬的城市規劃方式,正十字的兩條大馬路由中心向四方伸展,其他連接的道路都以相同的規則興建,所以整個城市井然有序,很難會迷路。
 

我住的地方就是位於十字路口的中心,綠色的小屋與古典的建築物格格不入,所以它很容易就成為焦點。綠色小屋是Diogene的Living Sculpture計畫,他們用廢棄的物類建造,太陽能發電、採附近的自來水,設計應有盡有,有客廳、睡房、廚房、廁所(但要自己清理排泄物)等。他們的計畫需要一個藝術家住在這間屋內,去完成“Living”這個過程,其實我是他們的實驗品的其中一部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