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 秋 Turin 16 (Problem)

逢星期五六晚,河畔兩旁的酒廊都會大搞派對,深夜一兩時,派對完了,遊人仍不肯散去,就會在河畔兩旁流連,大喝大醉大叫,有時會大力拍打我的小屋,有時好像在喊叫,我縮在被窩裡,驚慌得不敢入睡。
 
於是我問屋子的設計人Luca可不可以改建房屋,例如加防盜眼或反光膠板(裡面可以看出去,但外面看不進來),增加我的安全感,他說金錢和時間都不許可拒絕了。作為一個用家,我當然不滿意,因為若果這是我的家,我需要有私人的空間,讓我有安全感和生活的感覺,才有力量去創作。但從綠屋的設計和它所處的位置,我相信他們(雖然沒有明說出來)是想我當作去個表演的空間去用它,Luca告訴我Turin人都很友善,叫我不用怕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