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 秋 Turin 24 (Lost In Turin)


迷路失敗。早上九時半,我從我的小屋出發,向著廣場方向的大路一直向前走路,看要經過多少的時間我才會失去方向,迷路。出發前我向Diogene的成員發了短訊:我現在去迷路,若果我成功迷路的話,請找我,並帶我回家。迷路的過程,一方面我在對抗自己的記憶和求生的傾向,另一方面我在對抗規劃城市(道路網)的人。
 
怎樣才可以令自己迷路呢?
我在路上一直在思考和試驗:若果有一個地方我不想去的,就進去;若果有一個地方不可以進去的,就走進去;避開路牌、避開車路、避開房屋、避開人群。最後我可能會走進一條很危險的路,不時好像魔鬼和天使在不停地向我說話。
 
怎樣才知道自己迷路?
在有意識控制下的迷路,大概是不會迷路的。迷路是你知道自己沒有機會可以走回頭,你的身體(的設定)是不會讓自己走這一步的。所以這個計畫是很難成功的。
 
想去的地方<--->會迷路的地方
(這個想法平身存在矛盾)


屋內有隻惡狗。

***

不可以進去的地方,就走進去。但身體會控制你不能走得太過份。
 

在出發後三小時,在荒野第一次有迷路的感覺;但很快又遇到大路,在大路上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仍沒法走出大路的方向以外,下午約四時,我決定坐上一架不知明的巴士回程。迷路失敗。
 
***
今日整日天陰陰,儲不夠足夠的電,路上連燈也打不開,唯有早點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