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 冬 深圳02b(作品)


這次《谷之旅》我用了不同的手法來展示,把焦點放在那既看不見、又神秘的坑道內,我沿著第一頁一直影印到二九六頁,因應書的厚度,黑色的坑由小變大,由大變小,再消失。也許只是很私人的理由,作品的創作其實和詩篇23篇有關: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我喜歡看地圖,或者是因為人只有在地圖的比例上,才會顯得微塵般渺小。
 
地圖的四個小人是由日本帶回來的,希望他們不會被觀眾綁架。深圳何香凝,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