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二樓五仔記事簿 冬 廣州11(繪畫)


不知是太陽,還是月亮把大地照得反白,地上有一雙追逐的人影,有站在樹影下的人,樹好像豎起的體毛,後面的山是流動的河。右邊四方的水池,兩人合什或作祈禱,腳下的漣漪走到一半就消失了,或者這是夢境,在大夢中的小夢。
 
這批畫在零四年十月先後畫了很多張,那時在東涌上班,很多是在巴士上畫的。後來這張畫一直放在我工作桌的窗前,好幾年風吹雨打,裝裱脫落,墨色發紅,但它的感覺更像我心中的狀況,所以我就讓它這樣一直保存下來了。它好像有生命一樣,和我一同存活著。維他命,30/12
 

回港時順便在二樓五仔工作室帶了些舊書桌的東西到廣州,然後把我的房間佈置得像我以前生活的環境一樣。入了黑,我坐在窗前工作,竟然有種不在廣州的感覺,我還以為自己回到以前的火炭二樓五仔。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