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作品進展及裝置草圖(其四)


關於「感覺」的一半:
一個人(藝術家本身)站在一道沒有人看見的薄牆後面,他的體溫滲到牆的另一面,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形,另一個人用身體去感受體溫和另一個人的存在。

 
>這件和體溫有關的作品因為不能長時間請一個人在箱內「發熱」,所以用了另一個方法代替:我會偷薄木板,然後在背後做一個微溫的電熱板,它們熱力會在牆上製造一對溫暖的圓形和一個溫暖的腸仔形,位置在男女人體相應的高度和位置。一個需要用一雙手去同時感受,一個只可以用一隻手去觸摸。觀眾去感受這件作品時,遠看他們會好搞笑,這是一件開心的作品。
 
>需要做有形狀的微溫的電熱板。電工及木工。
 
更多:http://halfiscomplet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01.html 

 

(註:呢件咁咸濕的作品令我聯想起Gordon Lo在大學時的一件作品:他把一個密瓜挖到層皮好簿,然後注入了溫水,密瓜在射燈下透出柔和的粉綠色,Gordon雙手托住話比我地聽,手感和量感都好似女人的乳房。成為一時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