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回家計劃:第八天,簡報


回家計劃:第八天,簡報。
開幕前館方好緊張,除了被鎖上的儲物櫃,警衛搜查了整個展場。當蕭萬長副總統走近我時,我跟他握著手說:「蕭萬長副總統,我代表香港向台灣的朋友表示友好,在這裡每天陪伴一位觀眾回家,不知副總統願不願意讓我陪你回家呢?」副總統笑了一下,說我一句:「我跟你走了,其他人怎?」(口音很重我聽不太清楚)。我就把木車上的告示板反過來,上面寫著:「藝術家去了觀眾的家,明天請早!」全場大笑。(7/9)


小丸拍到的相片,蕭副總統說再見。

有朋友在我的facebook上留言:
JLG:他剛在台上說一大堆說雙年展是台北的高潮~我正在想阿~~如果他讓你陪他回家,這才真正是高潮中的高潮啊!(8/9 1:57am)
LS:蕭萬長副總統說:「台灣就是我的家啊,你都賴在我家這麼久了,你還要陪到甚麼時候?」(8/9 8:06am)

******

九月七日早我在facebook上留言:「開幕啦~今天想我陪他回家的觀眾,要先陪我去完party才行呢~」今日帶我回家的觀眾K君,原來是我facebook內1882的「朋友」內其中一個,其實我並不認識她,等到我完了開幕禮的活動,約九時多,我們到台北車站坐大巴去台中,到達時已是深夜,她說家人可能會嚇一跳,結果她爸去了朋友家,媽在睡覺,哥友善地請我飲了支吉仔水,就著他的facebook。我在K君三層的大宅走了一個圈走了,在她父回來前就走了。在附近的美之旅大飯店過了一晚,這一天好累呀~~


K君認識我之前在澳門展覽的助理小龍,他們是師大的師兄妹。她手持的書有關台灣的蚊子館現象,很好看,這篇是她寫的。故事很長,往後再談。


這塊長鏡,和K君在車上告訴我一些靈異的事有關。


我還未回到台北,我的相片就被人放了上facebook,香港人Zerojai拍了我一張我和K君離開美術館前的相片,即日上傳,還tag左我的名。哈哈,我老婆在香港也即時睇到,好野!

Zerojai:慶幸能出席台灣雙年展的開幕,亦有幸見到白雙全 :) (那應該就是帶他回家的人)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