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漣漪上/踏在兩個球體上的人




剛整理了幾張在紐西蘭做的drawing給維他命帶去Frieze。我到紐西蘭時已是冬天,日光時間很短,我住的古老小屋,旁邊是墳場,前方有間讓人辦理喪事的小教堂。在冷不防的晚上,很容易孤單和恐懼就會從心底(很寒的)湧出。有時我整晚收聽網台的神秘之夜節目,一邊讓自己拿著一支墨水筆在空白的畫紙上隨意走動。
 
亂畫的幾條線,隨意的聯想,可以由一棵樹、到人、到一個起了火的森林,我好像在看電影一樣,影像一幕一幕出現,我像只是一個記錄的人。Drawing是即時的動作(有時寫,有時畫),我幾乎用不著腦袋思考,只讓墨水跟住手,讓眼拖著心去走動(久違了的感覺回來啦!)。我很喜歡這種即時的速度,好像賽車快要失控前刺激的感覺。它會把內心的某種黑暗的鬱悶抽出來,帶來片刻的抗奮。這批圖畫有很多性、恐懼和暴力的隱喻。
  
後來有張畫投稿台灣一份線上的文化刊物Gaze Issue,該期題為:宇宙旅人-災難人生。
 
最近在另一個網台節目腦作大業談了一段在紐西蘭的創作經驗。
201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