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6

L手記@2012-12-17:指甲二則

概念:白雙全/L手記@2012-12-17

創作:余淑培@2015-12-31
六、把一隻指甲剪兩次。

創作:林沛鈺@2016-1-1
七、剪一片指甲,微微屈成U形,在手臂乾燥的皮膚上輕輕畫兩條平行線。

L手記@2012-12-17
一、等待下雨的人,聚在一起買傘。/二、閱讀一本世界地圖的邊緣。/三、用不同語言朗讀一個國家的名字。/四、收集殯儀館停了的鐘。/五、把左手大姆指的一片指甲剪下來,貼在巴士上;再把右手姆指的一片指甲剪下來,貼在另一架巴士上。左姆指甲像左括號,右姆指甲像右括號。追蹤兩片指甲在每日的時空中,括住了甚麼事物。/六、把一隻指甲剪兩次。/七、剪一片指甲,微微屈成U形,在手臂乾燥的皮膚上輕輕畫兩條平行線。/八、單手人的一片指甲,放了在你的掌心。2012-12-17//

關於L手記
在《明報》工作改變了我的創作方式,我養成了每日在身上袋住紙筆的習慣,一見到甚麼有趣的事物閃過我就立即記下來,久而久之就記錄了十多年,筆記簿也有一百多本,但我實踐出來的概念其實只佔很少。最近我想把2012年的手記編錄成書,一路整理句子,一路發現有很多有意思的想法,若沒有人實現出來實在可惜。礙於我的時間有限,我用一個開放的方式邀請一些人來和我一起創作,我再幫他們的作品登在報紙上。若果你有興趣,也可以電郵給我pakpw210@gmail.com,甄選後一起創作。
(明報2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