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噩夢牆紙(No.ES335-14):特區區徵

噩夢牆紙(No.ES335-14)//東區裁判法院/2015618()2:30-4:00pm/第四庭/裁判官:LSH/被告:YPL, CHY, WKY(代號)/控罪性質: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8(3)條所發出的行政指令/聆訊:第四日續審//記錄:白雙全 

//事隔半年,我像失憶一樣,對當日法院的審訊容竟毫無記憶,反而記得一些很瑣碎的「無謂」:當日梁麗幗也坐在旁聽席,其實席上只有三人,除了我另一位應該是她港大法律系的同學,她身穿着黑色套裝和短裙,最特別是她右腳腳踝上綁了一條彩繩;兩位男被告身形很肥伴;有人在庭上睡着了,我記得聽到鼻鼾聲;葉寶琳自辯;在庭上播放一段當日現場的錄影,我單從聲音判斷,當日場面很混亂……/我一邊聽審,一邊游手在紙上亂畫,審訊頗為沉悶,畫反而畫得很專心。/那應該是一頭或兩頭怪獸,張開雙手或翅膀想阻擋什麼或想飛,但背後卻被一團黑團張住,拉出一條長長的尾巴。在黑白線條下,最突出的是怪獸肚一隻發光的生物,肚還有一些被吞噬的殘肢,但生物卻能悠然自在坐在肚內,壓住怪獸不讓牠衝前。/怪獸其實像一顆星,我直覺牠是我下意識中掛在法庭牆上紅白色的特區區徵,我一入法院視線一直無法逃避。我把黑線改為泥黃色後,圖案重複並排,我忽然看見很多張男的女的扭曲的臉。//20146月新界東北撥款在眾多反對聲中,在立法會被亮星「剪布」後強行通過,其間約有四千五百名市民到場示威抗議。/2015828日示威者葉寶琳被判兩星期囚禁。
  (明報201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