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二樓五仔記事簿∕秋19

趁著下午有點時間,我到廣場附近的橫街逛了一圈,順便買些手信和兩張大桌布,用來佈置中環地鐵站的展覽。桌布買不到,卻走進了一間老餅店,老闆娘芳姐一見到我就話我好有靈氣,她很喜歡我咭片上的那朵小花,和我一口氣談了一小時從善的佛理,她說:「後生仔,好好保重自己,世界還有很多人要你去幫忙…記住吃少一點肉,穿暖一點…」姑勿論信不信她的話,和她談話真是有一種平和和溫暖的感覺,最後我幫她買了二十個江蘇餅和幾包加蛋餅做手信。

之後,我行入了一間很舊的布行想買兩塊桌布,老闆說他們沒有桌布,只有做西裝的布料,一碼也要五十多元。他堅持不以原價售給我,兩張大桌的西裝布料只收了一百五十元,我說:「這樣,待我做完展覽後再拿回來給我做兩條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