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冬38

覆DY:
…我創作的考慮很簡單,有一件事想去表達,於是我去找最合適的方法,把它表達到最佳的效果。你在《單身看》見的作品,其實是我設定在報紙這媒介和大眾讀者的前題下,作過很多嘗試後而得到的結果。有趣的是當我尋找方法去表達時,「找方法」又成了另一件有趣的事,這個追求就把作品推到另一個層次。

我愈來愈相信「創作」是一門專業技能,這不是與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創造潛力的理念相反,我相信一個人若果得到一些方法,他們的創作力會提高,但開發這些「方法」就是一門專業。我相信這些專業人士有一部份是藝術家,或者是天生個腦有d古怪的人。他們不容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