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08 (星期日明報作品)



字/花
LC叫我把一封舊的信銷毀,她說只想讓過去的事存留在我們兩人中間,直到消失……於是,我挑起了信中的「我」字,化作一朵朵的小花,最後把信銷毀了。

我收藏了七個「我」字,然後採了七朵小花送給LC。

(信件是LC寫給我的,信中的「我」字=LC。寫信日期是2002-7-13,信在2006-2-12銷毀。)


後記:
>鑽石山的大碪村遷折後,荒地長滿了野花,每次走過時看見,心裡就很自然開心起來,所以我在這裡採了一些小花給LC,情景就好像在一堆字中採了幾個「我」字一樣。昨天我又走過大碪村,聞到一股草割的味道,才發現所有的花都被工人割掉了,我想不到他們有甚麼理由要把花割去,難道他們沒想過有人喜歡看花嗎?
>「字/花」兩字借自謝曉虹等新編的文學雜誌《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