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12 (星期日明報作品)



城市人系列之二*
慢慢走路
16.02.06 (10:45-13:00)
白雙全+甘麗雲@單身看 (www.oneeyeman.blogspot.com)

我和LC,一個扮左腳,一個扮右腳,每人輪流行十步,由我家(沙田)出發,一直行到火炭的工作室。我們通過這樣的走路方式來感受「兩隻腳」行路的滋味。全程歷時2小時15分。

步行過程:我靠左,LC靠右。首我們兩人要保持五步的距離,然後我向前行十步,站定;LC等我停下來,她就向前行十步,站定;我等她停下來,我又向前行十步,再站定……如是者我們我們輪流每人行十步,直至行完了全程。

後記:
>1. 城市人生活急速,那有閒來散步的樂趣,有一天我沒有乘車,改用雙腳步行回家,無意中發現左右腳行走時的節奏配合得相當優美,於是想了這個行動,重拾「兩隻腳」行路的滋味。>2. 這樣行路的時間雖然多了一倍,但感覺卻悠閒一倍。>3. 最驚險是走過馬路的一段路,一個停在馬路中心,一個仍未走完。

*城市人系列之一:身不由己(17.10.04明報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