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春12b

第一個城市人系列是《身不由己》,在17.10.04星期日《明報》發表,在做這作品的同時也想了另外幾件以城市人系列為題作品,《慢慢走路》是其中一件。城市人系列要表達的是一些不被察覺/被遺忘的身體感覺,閒息地走路是這種感覺,但更想表現的是「兩隻腳」配合走路的動作,美妙極了。

因為有一次在報紙上用了地圖(悼念教宗那期),事件被鬧上法庭,自始我們用地圖都特別小心,今次的作品因涉及路線,我用了很長的時間繪畫地圖,結果又到最後一秒鐘才交稿(而且工也沒有上,貼錢做稿!),編輯H打了最後的一個電話:「最後5分鐘,再沒有稿就改用其他…」於是匆忙將稿子上載,但細緻的地方仍未收拾,漏了把路線和圖片拉上關係。交稿後,我還再收拾了大半小時。

星期日看了報紙印出的作品,心底有點沉,圖片的顏色走了很多(我也不知怎樣控制),而且所有黑色字都加了粗白框,設計師的用意是怕讀者看不到字,但卻影響了版面原先的設計。每次無法在我的能力範圍把作品做到最好,都好像對不起誰似的~激氣!

(忘了多謝幫我拍攝的Karen Tso,相片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