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夏01a (星期明報作品)



保育行動001
還給我們一片藍色的天空

時間:2006/4/19(20:30-21:30)
地點:中華電力(亞皆老街)行政大樓
策劃:白雙全
成員:周思中、朱凱迪、Apple、Fredie、Michelle、小怪
拍攝:孔志良

這次行動一共動員了八人:一個指揮、一個記錄、其餘六人分別每人拿兩支電筒(合共十二電支筒),在中華電力亞皆老街的大樓門前照出不同的英文字母,字母再組成不同的標語,如:When will our blue sky be back?行動歷時約一小時,當時分別有中電職員及警衛在場,未有阻止行動。

更多:www.oneeyeman.blogspot.com

行動起因:復活節我到西樵山渡假,在旅館內看重播的《新扎師兄》,才發現十多年前香港的天空是多麼的藍,雲是多麼的白,好像很久未在香港看過這樣的天空。一直以為香港的污染是由廣東省吹過來,後來和一位搞環保的朋友阿周談過,他給我看了一些實際數據(見2006/2/4,2006/2/12,2004/2/18《明報》論壇),才知道另一個主兇是香港的中電。於是我們計劃了一些行動,希望中電可以盡力減少空氣污染物的排放量,其中一個就是這次行動:《還給我們一片藍色的天空》。行動雖然只是杯水車薪,希望能引起大眾對環保的多一點關注。

圖片:由十二點光組成的英文字母打落在中華電力行政大樓大門的梯級前,圖為L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