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秋05

CHD:
……在明報看到你寫觀塘的故仔,和對社區重建的反思,令我想起過去的一件舊作:《關於斑馬線》(見圖一)。三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回家的路上看見有工人在畫斑馬線,因為他們不可以阻礙交通,所以先畫半條,待這半條乾了,才畫另外半條,這張相片就是在這瞬間拍攝下來的,我站在半條斑馬線的終點。作品副題是:關於城市規劃和人的生活習慣


前兩天我在火炭拍了一張照片(見圖二),看見在行人石屎路旁邊的草地上路人踏出了另一條小路,我在想是否應向城規會建議把行人石屎路擴展到草地的小路上。最近忙於要去英國做《回歸十年展》又想起《關於斑馬線》,還延伸了三件與斑馬線有關的作品:


一、關於紅綠燈的時間:我會在香港不同區域過馬路,用剛剛一整次綠燈的時間過完一段馬路>時間規劃與生活速度。
二、我會用畫筆擴闊一條斑馬線的闊度。
三、我想請一班人一齊穿著黃色的外衣(扮斑馬線),他們肩對肩在旺角的斑馬線排列成一條和它闊度一樣的橫線,然後用一段綠燈的時間過整段馬路,務求打亂路人平日的生活秩序(見圖三)。


還有很多其他的事仍在思考中,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