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秋18

收到在韓國寄宿的屋主千慶男的信,他說釜山的天氣已經很冷,還說他會好好學習英語和我保持聯絡。簡單的幾隻字,韓國人真是溫馴和友善。

***
我到釜山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時,一直和我聯絡的是K,我在電郵裡請她幫我找一間較小的屋,她寄來了一批相片,從相片裡的佈置我一直在猜想,屋主可能是個獨居老人,住在一個老人的屋,一定是死氣沉沉,有點可怕。和K一起來接機的還有另一個人,他不懂英語,不時點頭和微笑,沒想到這位沉實的青年竟是那間屋的主人千慶男。

在黑夜認識一個城市,感覺很深沉。他們離開後,我在四維的街角兜了一個圈,回到自己的房間裡,不想入睡。這間屋很小,四方形的廳也是睡房,加上廚房和廁所,廁所的一對牙刷,一直令我相信這間屋是兩個人住的。屋沒有窗,隔著門可以清楚聽到有人走過。

***
第二天我從地鐵站的地圖找到一間書店,在那裡買了一張地圖,開始走遠一點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