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二樓五仔記事簿/秋30


12月9日/李鄭屋
昨晚臨睡前想把一包魚放入後期聖徒教會門牌下的水池內飼養,為免打草驚蛇,所以取消了今早的探訪行動。我按日誌到李鄭屋村,因為是舊區,四周都坐滿了在閒聊的老人,我在區內吃了一碗粥,隨便穿梭了兩三座唐樓。今日大球場有一大型的反貪污活動和攤位遊戲,未開始就逼滿了要玩的小朋友,看見他們真是興奮。

我沿著舊區的路繼續走,景物是快要拆掉唐樓、下棋的老人、野草。


***
在李鄭屋村的平台望出去有兩座公屋,背後是一座山,這座山剛好像一條線把兩個窗戶連在一起。我構思了一件作品,從這兩個窗口拉起一條繩,像山一樣把兩個窗戶連在一起。(見圖,急需找兩位口才了得的朋友幫游說屋主讓我入屋放繩,有興趣都請留言。)